返回上一级

今年广东考生报考UIC,这些信息不能错过

发布日期: 2021-03-23 打印

今年北师港浸大(UIC)新增了哪些专业?入学奖助学金有哪些?博雅教育能带来什么?

2021年,北师港浸大继续在广东省开展多元化招生模式。目前,UIC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现已开放。为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招生政策,3月20至21日,UIC在广东省多地市举办招生说明会,和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度解读UIC教育模式。

新增专业响应社会需求

今年UIC设有29个专业及方向,其中拟新增专业(方向)有:人工智能,动画与互动媒体,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等,都是紧跟时代步伐,响应社会需求,具有交叉性和综合性的学科。

22797

2021年UIC本科招生专业(拟)

例如,人工智能专业组建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将培养人工智能领域数据分析、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高水平专业人才。

动画与互动媒体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完善的影视与动画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与互动媒体,新媒体以及游戏等新兴媒体领域相结合的专业人才。

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中华文化深厚根底和国际学术视野,熟悉传播理论,理论素养与实践运用俱佳的文化传播者。

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专业旨在为有志于投身相关领域的同学提供全面的、前沿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培养优秀的服务型管理者、领导者。

招生说明会现场


与家长、考生面对面 宣讲会现场火爆

8DC9

3月20日,UIC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出席了广州和深圳招生说明会,现场为家长及考生介绍学校概况、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等。他提到,UIC重视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除了注重培养专业知识、技能、语言水平,也注重学生人文方面的教育。在博雅教育下,UIC毕业生兼具国际化视野和家国情怀,可以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18BFC

副校长(研究和拓展)贾维嘉教授(左)在中山招生说明会解答疑问

18ED3

工商管理学部院长刘文斌教授在佛山招生说明会现场

B8AC

招生办公室主任林群英在广州招生说明会

11BA9

汕头招生说明会(主讲人:文化与创意学部副院长蒋崴副教授)

19A1C

江门招生说明会(主讲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院长赵晓斌教授)

惠州招生说明会(主讲人:数据科学专业课程主任轩辕哲博士)

14AA2

湛江招生说明会(主讲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奕龙博士)

27568

珠海招生说明会现场(主讲人:贾维嘉教授)

19A64

东莞招生说明会现场(主讲人:刘文斌教授)

此次,UIC分别还在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汕头、江门、惠州和湛江举办招生说明会。

教授、在校生、校友和家长志愿者齐上阵,与各地家长、考生面对面交流,热心解答各种问题。

2136D

教授、在校生、校友和家长志愿者齐上阵

错过了这个周末的宣讲会怎么办?3月27日,UIC还将在广州、深圳举办宣讲会。此外,UIC还将分别于3月28日、4月17日及5月2日举行迷你校园开放日,让家长、考生可以零距离接触UIC的教学和文化氛围,迷你校园开放日(3月28日)目前已开放预约。

1A9E

扫描二维码预约迷你校园开放日

博雅教育能带来什么?

对于考生来说,除了关注报考信息,是否思考过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大学教育?校长汤涛教授说,UIC校训“博文雅志,真知笃行”浓缩了UIC的教育理念。“UIC培养学生深厚的知识基础,同时陶冶学生的性格,勇于追求真理,具有批判性思维,并在遇到困难时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学生拥有良好的道德观、人生观、社会观,产生对真理、文化和对美的追求,促使人格方面的升华。”

F59E

2020届会计学专业校友李栩善来自中山一中,从UIC毕业后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专业读研。她认为,UIC鼓励学生勇于挑战自我、独立思考,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拥有国际化背景的UIC教授们让她获益良多,即使毕业了她也向他们请教研究生学习生活问题。

CC48

2017届公共关系与广告专业校友韩嘉俊来自广州第七中学,曾任职于世界500强快消企业宝洁及全球第一的公关公司爱德曼,后计划读研,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录取通知书。他认为,UIC适合兴趣导向、综合发展的同学。在UIC时,他开始接触传统文化并研习古琴艺术。他曾和南海清音古琴社的同学一起为外国访客介绍古琴与中国传统文化。毕业后,他将古琴与他的专业相结合,举办了线上古琴音乐会,吸引了超过40万人在线观看。

11123

2017级媒体艺术与设计专业李满满的母亲在说明会上分享李同学的成长经历。她认为UIC注重学生的内在成长。“孩子在UIC逐渐增强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看问题更全面、更理性、更客观。她的内心逐步形成坚定的、向上的、追求美好未来的信念,这种来自内心的变化,是最让我们家长欣慰的。”

多样化奖助学金助学子圆梦

UIC设有入学奖学金和在校奖助学金共十余类,激励学生在学业、社会实践、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今年UIC的入学奖学金有全国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还新增了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在符合学校奖学金续得政策的原则上,以上奖学金为期四年。

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中获得全国和省级奖项的同学可申请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根据条件,可获得学费全额或者半额减免。此外,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提升到三万元。


2205F

学习资源中心


热门招生问答

如何准备综合评价入学测试?

建议考生现阶段全力准备高考,高考结束后,重点练习英语口语。面试环节将对考生英语口语流利度、逻辑性、情商、自信度等多方面评估。不推荐考生参加机构培训。

如何适应英文教学?

从历年学生的学习和考试情况来看,学生能够较好地适应英文教学环境。通常大一新生开学后,UIC英语语言中心提供英语强化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英语俱乐部 ,让大一新生沉浸在英语文化氛围里,为他们进入英文教学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可以转专业吗?

学校设有转专业政策。总体上,学生可于大一下学期,根据教务处的时间要求,提出转专业的申请意愿。学校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毕业去向如何?

目前UIC已向社会输送逾万名优秀毕业生,在升学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良好的发展。UIC毕业生中七成前往欧美、澳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深造。在2020届毕业生中,选择海内外读研比例达到72%,其中,世界百强名校输送率达74.4%。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文字 | 陈晓虹 张帆

图片 | 张帆 招生办公室

编辑 | 高昕瑜

最后更新:2021-06-1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