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北师港浸大新增专业来了,向往的理由+N!

发布日期: 2021-04-30 打印

一直以来,北师港浸大(UIC)注重学科建设,坚持优质学术、英文教学,引进多位重量级专家和学者,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响应社会需求,增设具有交叉性和综合性的专业或方向。

13442

2021-2022学年,北师港浸大本科拟新增专业人工智能,拟新增专业方向文化产业管理(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传播学(动画与互动媒体)、传播学(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研究型硕士/博士新增应用数学专业。

122FF

“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

人工智能为拟新增专业,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数据分析、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高水平专业人才。毕业生不但具有人工智能领域完善的知识结构及扎实的理论背景,而且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各种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实际问题。此外,本专业还将为有意向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大量算法研究机会和必要的应用开发技能的训练。

专业课程

核心必修课包括:微积分(科学与工程)、线性代数、Python编程、人工智能工作坊、离散结构、面向对象编程、数据结构和算法分析、概率与统计、数据库管理系统、计算机系统基础、机器学习导论、贝叶斯网络、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工作坊、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中的最优化方法等。

核心选修课分为公共选修课及四个方向:1.人工智能商业与金融;2.人工智能多媒体;3.人工智能智慧城市;4.人工智能神经科学。

发展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选择继续深造,进一步研究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也可选择直接就业。人工智能应用覆盖广泛领域,包括通信、自动化、医学、制造业、软件工程、金融、媒体、能源等。毕业生可从事各领域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应用、创新以及数据分析等工作。

传承中华文化 培育国际传播者

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为北师港浸大本科招生中,传播学的拟新增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中华文化深厚根底和国际学术视野,熟悉传播理论,兼备中英文沟通技能,理论素养与实践运用俱佳的文化传播者。本专业教学以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传播学为主体,汇通文、史、哲及大众传媒等相关领域,增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能力、鉴赏能力、交流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结合海外汉学研究,以跨文化视角、跨学科理论,帮助学生建立多层次的知识架构;将中华文化与国际社会联系起来,训练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从全球化的角度研究和传承中华文化,分析和处理社会生活中的文化和传播问题。同时,本专业也将深耕于国际汉学领域,凭借北师港浸大的国际化教育平台,依托粤港澳特殊的人文历史资源,为该领域培养更多可以继续深造的学术研究人才。

专业课程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中国思想史专题、中国文学概论、国学研究导论、中国古代文学史、比较文学概论、中国文学与社会、传播学导论、媒体导论、新媒体、语言与跨文化交际、流行文化与大众传播、西方汉学史、中外文化交流史、汉学名家与名作、跨文化传播研究、岭南文化研究专题、传统文化资源与创意产业等。

发展前景

毕业生可选择在文化传播、文博产业、文创机构、教育培训、海外汉语教育、编辑出版、广告传媒、多媒体艺术等广泛领域,以及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贡献才智,亦可在中国研究和国际汉学等方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从事学术研究。

动画、互动媒体、新媒体等多领域结合

动画与互动媒体为北师港浸大本科招生中传播学的拟新增专业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完善的影视与动画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同时与互动媒体,新媒体以及游戏等新兴媒体领域相结合的专业人才。毕业生通过基本理论的学习,专业技能的培训,以及在相关产业内的实践,能够掌握动画原创设计与专业制作的基本能力,能够有创意地进行动画造型,并熟练运用中英文撰写动画剧本。同时,通过专业与产业的紧密结合,让学生全面了解动画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具备行业所需研究能力、制作能力、以及管理运营能力,成为具有开放的国际视野,并兼具中国文化素养的影视动画及互动媒体方面的创新型人才。  

专业课程

电脑图形基础、视觉传播、人物动画和场景设计、互动图形制作、互动媒体实务、三维建模、多媒体制作、高级动画、动画声效制作与混音、传媒制作概论、互动媒体艺术的起源与现状、传媒美学概论、传播研究方法、传播学理论、动画与互动媒体毕业论文等。

发展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包括影视动画、互动媒体、新媒体、游戏、无线电视、广播、有线电视、多媒体、在线及互动应用开发、视觉与创意传播等,还有多项运用媒体的产业,例如新闻、公关和广告、艺术与媒介行政和管理等。

创新文化产业教育 培育服务型人才

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为北师港浸大本科招生中文化产业管理的拟新增专业方向,旨在为有志于投身旅游、酒店以及休闲活动领域的同学提供全面的、前沿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培养他们在未来的行业里能够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批判性地思考问题,成为优秀的服务型的管理者、领导者。

专业设置旨在为学生未来在旅游、酒店管理、休闲活动领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全面深入的学习,让学生掌握餐饮运营、酒店管理、活动策划等国内外的前沿知识与技能;培养学生能够运用先进数字设备创造性解决行业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学生将创造力、专业知识、行业伦理完美应用到行业当中。

专业课程

节庆活动策划与管理、中国文化旅游基础、文化遗产及旅游业、款待与旅游导论、娱乐产业导论、俱乐部管理、度假村管理、旅游与可持续性发展、旅游与酒店业的大数据分析、旅游与酒店业的跨文化管理、旅游与酒店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与酒店业的数字营销、旅游与酒店业的战略管理等。

发展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旅游、酒店以及休闲活动等领域从事策划、开发、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特别是在大数据以及数码时代背景下的一系列技术支撑工作。同时也可以不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进一步求学深造。

北师港浸大2021年将按专业大类加专业的方式进行本科招生,拟新增专业(方向)如下:

22284

详情可咨询招生办公室,招生热线:(0756)3620011、3620022、 3620033、3620044。* 招生专业(方向)以招生办发布信息为准。


名师助阵 跨学科应用数学教育

The research postgraduate programme in Applied Mathematics offers an interdisciplinary programme of graduate study in applied mathematics leading to the Ph.D. degree. This programme is designed to give students a thorough training in fundamental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to develop their research ability in a specific application field. The fields of application include a wide range of areas such as fluid mechanics, materials science, and mathematical biology,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image processing, and mathematical finance. The training essential for future career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in academ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or in industry is provided by completion of the requirements for a Ph.D. degree in applied mathematics.

导师名单

13A28

修读期限

硕士研究生:24个月

博士研究生:48个月

课程授课语言

英文

申请截止日期

2021年7月15日

学位证书

香港浸会大学颁发的哲学硕士 (Master of Philosophy) / 哲学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 学位,并可获得教育部的学历认证。

2021-2022学年,北师港浸大研究型硕士/博士招生专业为: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详情可咨询研究生院,电话:(0756) 3620377,邮件:gs_rpg@uic.edu.cn。

目前北师港浸大正规划二期校园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与科研产出,与城市共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今秋九月,北师港浸大见!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招生办公室 研究生院

文字 | 高昕瑜

编辑 | 罗诗冰

最后更新:2021-05-05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