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线上线下同步精彩,UICer暑期学习图鉴

发布日期: 2021-04-09 打印


在北师港浸大(UIC),暑假还可以这样过:耶鲁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梦想教练计划、丝绸之路项目、“探索西双版纳”环境学习营……

不仅如此,今年,你还有一个全新选项——UIC也开设自己的暑期课程啦!

14794

为丰富同学们的暑期学习体验,满足学习不同领域知识的需求,今年7月和8月,北师港浸大(UIC)在校内首次开设自己的暑期课程,包括线性代数、会计学原理、中国文化旅游研究、广告学、文化多样性等42门课,大一到大三的UICer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选择。

2EC00

此外,同学们也可报名参加香港浸会大学线上暑期课程,和浸大及其伙伴院校的学生一同上课。本次项目开设23门课,均由浸大老师授课。同学们可以感受浸大课程带来的新鲜学习视角和体验。【请进入课程资讯网页查看详情HKBU/UIC Summer Programmes 2021

9A32

想要在知识的海洋里游历更多国外高校课程?线上暑期项目不容错过,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西班牙ESADE商学院、里尔天主教大学……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西班牙、法国等地9所高校的课程是UICer体验国际化教育的好机会。

42EA9

2020年部分线上暑期课程截图

532C9

往年国外暑期课程精彩瞬间

陈灿榕(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2020年暑假参加了耶鲁大学线上暑期项目。他认为,一方面可以体验国际顶尖大学的教学,为研究生的申请积累经验;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可以与更多优秀的学生交流。在这次课程中,陈灿榕最大的收获是对学习态度的领悟。“学习不只是对课堂内容的记录,更是一个主动寻求知识的过程。因此,发挥主观能动性非常重要。”在课程期间,他还在耶鲁大学的学习资料库阅读了不少与专业相关的文献、书籍等,扩展了知识面。

马俊杰(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2020年暑假参加的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暑期项目,他选择了商务传播(The Essentials of Business Communication)课程,掌握了许多重要的知识点。课程老师还邀请了各行业高管分享,提供了不少实用的建议。他感觉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68EC

如果选择奔赴山海,这个暑假你想怎样度过呢?是在山重水复的唐蕃古道感受古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文化;在古朴寺院中,体会心念清明、专注目标的正知正念;还是为梦想尝试,体验支教生活?

6月到8月,通过梦想教练计划、美丽中国项目导师助教项目、“丝绸之路”项目、西藏文化体验、全人教育怒江游学营、飞盘运动夏令营、夏禅、古琴研习夏令营、鼓韵和“探索西双版纳”环境学习营,UICer可以感受中国的每一方魅力之地带来的不同体验。

DD78A

往年暑期项目精彩瞬间

胡宇(2020届财务学专业校友)在大二时报名参加了暑期“梦想教练计划”。“梦想教练计划”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携手北师港浸大,以推广公益慈善和“全人教育”为共同理念开启的公益项目。她跟随教练团队来到新疆的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跟当地的一线教师深入交流,分享全人教育理念,也为一线教师开展素质教育提供思路。这一段经历,也让胡宇对全人教育也有了更多认识,他认为全人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培养内在、持续精进发展,不管是在基础教育还是高等教育阶段,都值得推广。

胡竞之(2018级会计学专业)在2019年参加了“体验与超越——丝绸之路”项目,此前她从未踏足西北地区,对西北的地理地貌和风土人情充满好奇和向往。她也非常庆幸能在老师的带队下,结识很多非常优秀的同学。“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跨越青海、甘肃、西藏,见到了沙漠、草原、雪山、湖泊,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18天的旅程,充满着惊喜和新奇,带来数不胜数的课外知识和美好回忆。”

假期不待机,不妨抓住机会自我提升。你的暑期项目选好了吗?

来源 | 新闻公关处 教务处 国际发展处 全人教育办公室

文字 | 高昕瑜

编辑 | 罗诗冰

最后更新:2021-04-09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