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U秀 | 加州伯克利offer+1,她在UIC硬核追梦

发布日期: 2023-03-15 打印


卢泓逸

2019级统计学专业

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硕士专业录取

三月,应届本科生升学申请正如火如荼进行着,UICer喜讯频传。统计学专业的卢泓逸近日收到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曾两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院长推荐奖学金,专业GPA达3.95。一路走来,卢泓逸凭借99%的努力和1%的幸运,赢得梦校的录取,继续追梦之路。


夯实基础,用优异成绩说话


大二以来,卢泓逸的专业课程与通识课程叠加,学业压力陡增,迫使卢泓逸养成了高效的学习习惯——提高课堂听课效率,课后有所侧重地复习。

“多思考课程不同章节的内在逻辑,针对课程重点反复练习。一些需要论证能力的课程,除了学习老师课上对一些结论的推导,我会将书上其他的延伸结论自己都推导一遍,在这样反复训练中提升论证能力,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此外,卢泓逸也非常善于利用学习资源,“除了课堂中的PPT与对应教材,学会利用网络资源也能事半功倍。我在学习线性代数II时,在网络上把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的线性代数课程也看了一遍。因此,线性代数II也是我理解最透彻的一门课。”

卢泓逸觉得UIC的课程设置对自己成长有很强的驱动作用,对其语言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提升有深远影响。“为了获得理想的成绩,我在课程中逼着自己漂亮地完成每一个目标,克服心理障碍的同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例如在一些通识课程的课堂,我会逼着自己每节课都积极与老师互动,这样一来对课程的理解也会更加透彻。”

卢泓逸与FYP导师、理工科技学院助理院长(学生与外务)、副教授邓宇辉(左)合影


践行博雅,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


“UIC给每一位同学提供平台与机会,让我们可以不断探索不同领域。”四年历练中,卢泓逸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学习撰写商业计划书;担任活动英文主持,锻炼演讲与表达能力;担任统计学专业学会记者,积累新闻报道经验;担任导师关顾计划(MCP)的朋辈导师、社团部门负责人,提高领导力。这些经历推着卢泓逸一次次走出舒适圈,发现并弥补自身薄弱项,全方位提升综合实力。

卢泓逸(左一)参加MCP活动

卢泓逸认为学习只是大学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平衡学业与生活,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又不耽误学业。卢泓逸会让自己更加高效地学习,达到心流状态,屏蔽一切干扰。

她还利用UIC“超长待机”的暑假,体验了不同行业的职场氛围。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利用假期实践开拓视野,探索职业兴趣,最终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提前规划,对自己负责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背靠硅谷,是一些科技大厂的主要生源校,这是卢泓逸选择该校的原因。她一直关注着统计学硕士专业的历史录取数据,该校统计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二,仅次于斯坦福大学,内地本科生申请竞争很大。

对于美国高校的申请经验,卢泓逸说:“GPA是最重要的竞争指标之一。另外文书写作也很重要,需要有所侧重。美国大多数学校除了要阐述自己专业领域的经历,还需提供非专业经历的个人陈述,让学校从更多角度了解你。”

对于语言成绩方面,卢泓逸认为只要达到申请学校要求的标准即可,更高的语言成绩其实对于申请并不起决定性作用。卢泓逸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的申请过程中能踏踏实实,尽力而为。


卢泓逸的摄影作品

从初入校门的青涩,到成功获得梦校录取,实现阶段目标,UICer踏实走好每一步,努力终有回报。他们的故事也将鼓舞更多优秀学子勇往直前。



来源 | 理工科技学院 新闻公关处

编辑 | 金利橦 陈晓虹 罗诗冰


最后更新:2023-03-20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