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2022.6.28[广东卫视]--粤港澳三地融合发展 打造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沃土

发布日期: 2022-06-29 打印

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动以来,广东牢记总书记嘱托,携手港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目前的大湾区既是吸引人才的高地,也是青年们大展拳脚、创新创业的沃土。

在东莞松山湖,香港青年余广滔正在进行黑水虻的培育工作,这是一种以有机废弃物为食的小虫子,既能处理餐余垃圾,极大减少填埋;同时,又能做成含优质蛋白食品。

茵塞普科技创始人余广滔:

因为我们是比较跨界

需要生物技术需要智能制造需要数据化各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其实在香港我们很难很快在这几个领域都能找到人才

去加入我们的团队

都需要回来这样一个大的平台(大湾区)里面

去发展我们的企业

对于余广滔而言,粤港澳大湾区见证了他的创业之路。2020年,余广滔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公司初具雏形后,他便带领团队在东莞松山湖建立示范项目,又与华南农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真正打通了粤港澳大湾区资源链。

如今,越来越多的港澳青年活跃在大湾区的创新创业沃土上。数据显示,在粤办理就业登记的港澳居民已达8.51万人,全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孵化港澳项目2394个、吸纳港澳青年就业3455人。

助力创新创业,人才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粤港澳三地高校间相互融合发展获得了优渥的“成长土壤”。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 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

香港浸会大学是第一个香港的高校到内地办学

在课程设置方面注意母体学校的优势

比如说香港浸会大学在传媒教育方面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我们把传媒教育引进内地的学校

在传播学这方面也做了很多改进和提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已分别在深圳、珠海落地发展数年。如今,香港城市大学落子东莞、香港大学牵手深圳、澳门科技大学拥抱珠海,均正在积极建设或筹备建设当中。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周煜堃韩晓飞李馨 摄像:杨子纬 程天禹

媒体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487375c1095d46e7ec90fee38010f3e8?shareId=EBaxduGB

最后更新:2024-03-21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