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温馨提醒

发布日期: 2023-01-03 打印

各位同学:

大家好!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同学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现就相关事宜向同学做如下提醒:

一、做好健康监测

请各位同学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可适当储备药物,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出入公共场所,减少家庭传播风险,适时进行抗原自测和核酸检测,做到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落实居家自我照护,期间减少与同住人接触,按照相关指南合理使用对症治疗药物,做好健康监测,如病情加重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二、加强个人防护

请各位同学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自身防护,在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乘坐电梯或公共交通工具时,均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件尽量佩戴N95口罩,口罩须及时更换。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临床经验,接种过新冠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病程更短、病情更轻。请仍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及时关注所在地相关疫苗接种信息,按照相关指南或要求及时进行加强免疫,尽快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四、寒假期间非通知不返校

近期大部分同学已离校返乡,已离校后原则上开学前不返校,如因特殊原因需返校,需按要求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返校申请。未离校的同学,离校当天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寒假离校登记,准确填报相关信息。有关下学期详细的返校安排请留意学校进一步的通知。

希望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主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各位同学新年快乐,假期愉快!



UIC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3年1月3日


最后更新:2023-01-03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